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老仙天地

宝瓶赐福

 来源于:   作者: 郭谦贤 发表时间:2016-10-08 19:00:54

        今年9月我们在四川资中祭祖,住在武汉的宇辉堂妹全程参与了这项祭祖活动,并且在祭祀仪式中增加了宝瓶赐福这个项目。祭祖活动期间,宇辉堂妹将四份经过伏藏加持、佛子祈愿的地藏宝瓶,分别埋藏在我们的入川始祖世益公、舞云坳世系始祖兴仲公、曾祖大章公、祖父有祯公等墓地的附近。如今回想,或许有些参与祭祀的宗亲并不明解宝瓶赐福这项仪式的意义,我于阅读相关数据后,在此简单说明关于埋宝瓶的意义,如有理解错误之处,请宇辉堂妹指正。

 
寶瓶a1.JPG
 
一、   动机与目的
宇辉堂妹笃信佛教,她参加的宗教团体今年通过装宝瓶、修宝瓶、埋宝瓶的方式,要为世界和平而祈祷!堂妹相信众人齐心协力共同祈祷,能够消除灾难,拯救危机,令世界和平。而宝瓶,尤其是地藏宝瓶,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。宝瓶本身的力量,再加上众人共同祈祷的力量,必能消除灾难,让世界趋向和谐和平,通过这样的行为必将达成所愿。
 
二、   地藏宝瓶的功德和利益
宝瓶有很多种,这次装藏的是地藏宝瓶。地藏宝瓶最主要的作用是能改善环境,是修行的助缘,尤其对修行人有很大帮助。无论是装宝瓶、修宝瓶、供奉宝瓶或是把宝瓶埋在地下,只要如理如法,以恭敬心、信心行持,都能获得地藏王菩萨的加持。地藏宝瓶还能镇宅辟邪,使人出入平安,有助于生财、积财,使家资丰饶,改善风水,改变地气山脉。埋宝瓶时若具有恭敬心、信心,如理如法,就能获得这些功德和利益。
 
三、   埋宝瓶任务
宇辉堂妹参加的宗教团体,今年已经如理如法地顺利完成了一万个装藏宝瓶。宝瓶外表看来是一个布袋,里面装的东西也很普通,但有很深的意义。装藏宝瓶后再接着按仪轨修持宝瓶,以恭敬心把地藏王迎请过来,融入宝瓶。可以说这些宝瓶已经是地藏王菩萨的坛城了,这里有地藏王菩萨以及他的眷属,所以可以供在佛堂上。也可以埋在地下,埋在地下也是按照传承行持的。宝瓶埋在地下可以起到缘起的作用,可以改变山脉地气,改变风水环境,可以消除种多灾难,增上吉祥。
 
寶瓶a2-3.JPG
     这一万个装藏宝瓶原本就是要传送到世界各地,埋在每一个角落。宇辉堂妹在这次四川资中祭祖活动中,同时办理了埋宝瓶这个仪式。将四份经过伏藏加持、佛子祈愿的地藏宝瓶,分别埋藏在我们祖先墓地的附近,可以说这是我们的福分
 
让我们共同祈祷世界和平
8Zq西邢文化网

 

上一篇:陕西礼泉郭子仪墓地探访纪实      下一篇:赴四川祭祖
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
用户名: 密码:
验证码: 匿名发表